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磁电人空间

我们生活在地球磁的空间

 
 
 

日志

 
 

[原创]软磁铁氧体有关术语及定义  

2008-10-29 10:25:21|  分类: 【磁性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软磁铁氧体有关术语及定义:{简略}

1.初始磁导率μ? μ?是磁性材料的磁导率(B/H)在初始磁化曲线始端的极限值,即  

μ?=1/μ0 lim B/H (当H→0 时)

2.有效磁导率μe    在闭合磁路中,如漏磁可忽略,可用有效磁导率来表征磁芯的性能。

μe=L/μ0*N*N le/Ae

3.

饱和磁通密度

Bs(T)  磁化到饱和状态的磁通密度。

4.剩余磁通密度Br(T)  从饱和状态去除磁场后,剩余的磁通密度。

5.矫顽力Hc(A/m)      从饱和状态去除磁场后,磁芯继续被反向磁场磁化,直至磁通密度为                   零,此时的磁场强度称为矫顽力。

6.损耗因数 tanδ     损耗因数是磁滞损耗,涡流损耗和剩余损耗三者之和

tanδ =tanδh + tanδe + tanδ r

7.比损耗因数 tanδ/μ  比损耗因数是损耗因数与磁导率之比

8。品质因数Q          品质因数为损耗因数的倒数:Q=1/tanδ

9。温度系数ɑμ (1/K) 温度系数为温度在T1和T2范围内变化时,每变化1K相应的磁导率的相对变化量:     

ɑμ=(μ2-μ1)/μ1 ?1/(T2—T1)(T2>T1)

10。比温度系数ɑμr(1/k) 温度系数和磁导率之比: ɑμr=(μ2-μ1)/μ2?μ2 ?1/(T2—T1)

11.居里温度Tc(℃)  在该温度下材料由铁磁性(或亚铁磁性)转变成顺磁性。

12。减落因数DF ,在恒温条件下,完全退磁的磁芯的磁导率随时间的衰减变化

DF =(μ1-μ2)/logT2/T1 ?1/μ2?μ2 (T2—T1)

13.电阻率ρ(Ω/m)  具有单位截面积和单位长度的磁性材料的电阻。

14。密度 d    单位体积材料的重量, d=W/V

15.功率损耗Pc (w/kg)  磁芯在高磁通密度下的单位体积损耗或单位重量损耗。

 电感系数AL (nH/N?N)   电感 系数定义为具有一定形状和尺寸的磁芯上每一匝线圈产生的电感 量, AL=L/N?N                 

 

[原创]软磁铁氧体有关术语及定义 - 背影子 - 磁博士[原创]软磁铁氧体有关术语及定义 - 背影子 - 磁博士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磁识宝库(磁器件,变压器篇)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平面变压器专栏
电源,变压器噪声知识宝典
磁芯气隙专论
低频变压器专栏
磁性测量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原创]软磁铁氧体有关术语及定义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3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