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磁电人空间

我们生活在地球磁的空间

 
 
 

日志

 
 

[原创]节能灯及日光灯整流器用振荡磁环的选择  

2008-10-29 10:48:06|  分类: 【磁性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背影子欢迎你的到来

现节能灯和电子日光灯的应用已普及,但真正节能和质量好的却不是那么好做,关健是磁性材料的选择和使用上存在问题,这里主要谈一下脉冲变压器磁环,这是一个不容易掌握的小元件,而且是一个关健元件。在磁性材料生产单位,真正能生产好磁环的也不多,不是他们做不好,而是对小磁环在节能灯内的使用特性不堪了解。而使用者真正理解磁环的又不多,这造成了对小磁环的头痛。

在节能灯和电子整流器里,磁环实际是一个开关变压器,也是一个脉冲变压器 ,脉冲变压器的磁心结构为环形较多些,常用规格有:T12*6*4,T9*5*3,10*6*4,T10*6*5,T8*4*4等等; 在半桥电路中当选用MOSFET管作开关时,磁环的内径要稍大些,以能缠绕足够的圈数以得到足够的电压来驱动栅极。

    选择磁环注意以下:

        1。以选Mn-Zn铁氧体材料为主,磁导率在3000-5000之间。

        2。材料的居里温度在120度-150度,当然居里温度越高越好,但磁芯生产有困难。 

        3。温度系数:要求具有负温度系数,亦即其磁导率随温度升高而下降。在从室温到100℃变化时,功率开关晶体管的电流增益Hef随温度升高约增加10%~15%,集电极电流也随之增大。在此温度范围内只要磁环具有负温度系数的磁导率,刚好与晶体管Hef的正温度系数相抵消或大部份抵消,基本上保持平衡,则可保证电子镇流器工作稳定。 

        4。材料的功率损耗要小,在100kHz,200mT, 测试下:Pc<350kw/立方米。

        5。选用电阻率高的材料。 

6。饱和磁通密度BS要高,防止高频扼流圈或升压电感易进入磁饱和,一般要求BS :450-550mT,以保证脉冲变压器有足够的驱动功率。

       7。矫硕力Hc<14A/m 

       8。动态Q值要大,如T10*6*5磁环用0。27线6匝,Q值》25。

       9。电感L要一至性好,如T10*6*5磁环用0。27线6匝,L=55左右。

       10。另外磁芯一定要老化处理或存放一个月以上,待磁芯性能稳定后方可使用,经过测试和加工后的磁环不要挤压,碰撞。

       11,在入库前磁环要分检,用UI9702型磁环参数分选仪可以。

我要啦免费统计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磁识宝库(磁器件,变压器篇)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平面变压器专栏
电源,变压器噪声知识宝典
磁芯气隙专论
低频变压器专栏
磁性测量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原创]节能灯及日光灯整流器用振荡磁环的选择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