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磁电人空间

我们生活在地球磁的空间

 
 
 

日志

 
 

磁性材料的性能特点   

2008-10-29 11:15:27|  分类: 【磁性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磁性是物质的基本属性之一。磁性现象是与各种形式的电荷运动相关联的,由于物质内部的电子运动和自旋会产生一定大小的磁场,因而产生磁性。一切物质都具有磁性。自然界的按磁性的不同可以分为顺磁性物质,抗磁性物质,铁磁性物质,反铁磁性物质,以及亚铁磁性物质,其中铁磁性物质和亚铁磁性物质属于强磁性物质,通常将这两类物质统称为磁性材料。

磁性材料的分类,性能特点和用途:

1铁氧体磁性材料,一般是指氧化铁和其他金属氧化物的符合氧化物。他们大多具有亚铁磁性。特点:电阻率远比金属高,约为1-10(12次方)欧/厘米,因此涡损和趋肤效应小,适于高频使用。饱和磁化强度低,不适合高磁密度场合使用。居里温度比较低。

 

2 铁磁性材料:指具有铁磁性的材料。例如铁镍钴及其合金, 某些稀土元素的合金。在居里温度以下,加外磁时材料具有较大的磁化强度。

 

3 亚铁磁性材料:指具有亚铁磁性的材料,例如各种铁氧体,在奈尔温度以下,加外磁时材料具有较大的磁化强度。 

4 永磁材料:磁体被磁化厚去除外磁场仍具有较强的磁性,特点是矫顽力高和磁能积大。可分为三类,金属永磁,例,铝镍钴,稀土钴,铷铁硼等。

铁氧体永磁,例,钡铁氧体,锶铁氧体,其他永磁,如塑料等。 

 

5软磁材料:容易磁化和退磁的材料。锰锌铁氧体软磁材料,其工作频率在1K-10M之间。镍锌铁氧体软磁材料,工作频率一般在1-300MHZ

 

6金属软磁材料:同铁氧体相比具有高饱和磁感应强度和低的矫顽力,例如工程纯铁,铁铝合金,铁钴合金,铁镍合金等,常用于 变压器等。[size=0pt] 

 

7 损耗角正切:他是串联复数磁导率的虚数部分与实数部分的比值,其物理意义为磁性材料在交变磁场的每周期中,损耗能量与储存能量的2派之比。

 

8 比损耗角正切:这是材料的损耗角正切与起始导磁率的比值。

 

9 温度系数:在两个给定温度之间,被测的变化量除以温度变化量。 

 

10磁导率的比温度系数:磁导率的温度系数与磁导率的比值。 

 

11 居里温度:在此温度上,自发磁化强度为零, 即铁磁性材料(或亚磁性材料)由铁磁状态(或亚铁磁状态)转变为顺磁状态的临界温度。&x6211;&x8981;&x5566;&x514D;&x8D39;&x7EDF;&x8BA1;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磁识宝库(磁器件,变压器篇)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平面变压器专栏
电源,变压器噪声知识宝典
磁芯气隙专论
低频变压器专栏
磁性测量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磁性材料的性能特点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