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磁电人空间

我们生活在地球磁的空间

 
 
 

日志

 
 

铁氧体和铁粉芯磁环有什么区别  

2009-02-27 09:25:18|  分类: 【磁性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在输入端加一个滤波磁环,用哪种材料的好?

 共模用铁氧体,差模用铁粉心,铁粉心的导磁率比铁氧体小很多

 反激变压器吱吱叫了<br>一小功率反激变压器吱吱叫,有的时候又不叫,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看一下它发声时的电流输入波形,是不是真正的三角波?是不是在高负载或高电压情况下发生的?

 波形,有没有振荡,常常是因为电路振荡<br>

 同意anfay的判断<br>你可把反馈支路(通常是TL431)的积分电容容值适当调大一点,同时在TL431的K,A极间加一1u左右的滤波电容.看看能不能消除该振荡.

 在TL431的K,A极间加一1u左右的滤波电容?<br>在TL431的K,A极间加一1u左右的滤波电容?好像不行,

K,A极间加电容,会使得电路启动不起来,开机后一直闪,不能正常工作,

同意<br>我的一个电源也发生过叫声,后加大431供电限流电阻,解决之.是否,因为反馈回路过于灵敏,降低其斜坡就可以解决,高手请指教

 我想应该是高负载吧,我的负载一加大,到一定程度后,变压器也开始叫

可能是漏感和MOS的结电容的LC震荡<br>如果DS间震荡是MOS关断时出现的,说明变压器工作时,漏感中的能量无法被吸收电路完全吸收,这样就会和MOS的结电容发生LC震荡并将多余的能量反馈回电源.解决办法关键是减小变压器的漏感.其次是加强吸收电路的吸收能力,但常用的RCD电路的损耗会变大.还有就是MOS管关断的速度不要太快,否则也会引起震荡.

lc振荡不会有声音.<br>lc振荡一般不会有声音,当反激工作在dcm时,必然会有lc振荡.我也认为是反馈环路上有问题.

应该是反馈环路得问题,通常加大反馈环路滤波器的时间常熟可以解决问题.

呵呵<br>我做的一个topswitch电源,负载过大的时候就每隔一断时间咯吱一下,当然没有输出了,呵呵,咯吱的周期估计是topswitch自重启的周期吧,

空载时叫,这是因为间歇震荡的原因.负载时就不会叫了.

這主要可能是反饋回路的問題,可以改一下TL431補嘗回路,變壓器要含浸,且加銅箔接地,光藕的配置也很重要,不防試一下,看噪音有否改善!

&x6211;&x8981;&x5566;&x514D;&x8D39;&x7EDF;&x8BA1;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磁识宝库(磁器件,变压器篇)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平面变压器专栏
电源,变压器噪声知识宝典
磁芯气隙专论
低频变压器专栏
磁性测量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