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磁电人空间

我们生活在地球磁的空间

 
 
 

日志

 
 

变压器响是什么原因?  

2009-02-27 09:26:42|  分类: 【电感器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变压器响是什么原因?提问:

我现在做boost型pfc电路,250w时变压器开始有响声,但测量波形都很好,峰值电流是5A,变压器为EI-30.

IC为LT1248,我现在只剩下3片IC 了,老板这星期还要我调试到500w,心中火在烧.

建议将电路图贴上来,好分析.磁芯的气隙多大?电感量?

另外,我没用过LT1248,它是连续模式还是临界模式?

电路的参数等最好一并给出.例如电压范围等.

 

IC 工作即可以DCM,也可以CCM.

该芯片确实很难买到现货,都需要定货.

看书上说的方法去选择变压器的类型,但每个资料的说法都不一定.请问在boost型的pfc电路中,变压器的选择应该注意一些甚末.

变压器其实是电感.关于电感的设计方法很多书上都介绍了.BOOST中的电感建议采用MPP粉芯或铁硅铝粉芯.

采用铁氧体磁芯需要开气隙.具体的计算参照书上的.

 

你说的对<br>有时候同是一个类型的磁心,现象完全不一样.

EI-30一开始用的磁心,电流始终在DCM方式工作,不管改变f还是L .但我重新饶了变压器,还是EI-30,可能是换了磁心,电流就可以上去了,现在是5A,而且工作在CCM方式.但现在问题是250w,变压器有响声,但电流和驱动占空比都可以的.谢谢你对我的信息回复!!!

我以前和现在遇到的<br>以前:我做了推挽的电路,变压器老是叫,刚开始我以为是电路的问题,不断的调反馈和补偿参数,没用.TMD,换了个磁心全部和格

现在:也是推挽,120瓦的,用EI慈心绕,合格,换了个PQ型,绕法和咋数都一样,没法,它龟儿变压器就是叫个不停

 

电路参数<br>现在的电感L=500uh,气试着变了几次.

一开始电流上不去,所以就开始减小气隙.是不是boost的电感需要的气隙不是很大?

 

EI30作500W PFC,从经验上我感觉磁心太小了.不过,没计算也不肯定.

&x6211;&x8981;&x5566;&x514D;&x8D39;&x7EDF;&x8BA1;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磁识宝库(磁器件,变压器篇)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平面变压器专栏
电源,变压器噪声知识宝典
磁芯气隙专论
低频变压器专栏
磁性测量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