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磁电人空间

我们生活在地球磁的空间

 
 
 

日志

 
 

EMI噪音  

2009-04-13 15:04:22|  分类: 【开关电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电路振荡,电源输出有很大的低频稳波。多是电路稳定余度不够引起。理论上可以用系统控制理论中的频域法/时域法或劳斯判据做理论分析。现在;可以用计算机仿真方法方便的验证电路稳定性,以避免自激振荡发生,有多款软件可以用。对于已经做好的电路,可以增加输出滤波电容或电感/改变信号反馈位置/增加PI调节的积分电容/减少开环放大倍数等方法改善。

2)PCB设计

A)主要是EMI噪音引起,射频噪音调整PI调节器,使输出误差信号中包含扰动。主要查看高频电容是否离开关元件太远,是否有大的C形环绕布线等等...

B)控制电路的PCB线至少有两点以上和功率电路共用。PCB覆铜线并非理想导体,它总是可以等效成电感或电阻体,当功率电流流过了和控制回路共用的PCB线,在PCB上产生电压降落,控制电路各节点分散在不同位置时,功率电流引起的电压降对控制网络家入了扰动,使电路发出噪音。这显现多发生在功率地线上,注意单点接地可以改善。

3)磁元件

磁材有磁至应变的特点,漆包线也会在泄露磁场中受到电动力的左右,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局部会发生泛音或1/N频率的共振。改变开关频率和磁元件浸漆可以改善。

全桥移相是一个软开关,可以加大一些在变压器初级的串联电感。如果要减小初级电感的话可以有许多其他的辅助方法~

用LTC3722 这一型号初级电感可以做的很小十几个uH

 

 

不知道你说的噪音是指的机械振动的噪音还是指输出电压中的高频交流分量?

这两种噪音在开关电源中都经常遇到

机械噪音多是因为电路中,存在异常的电震荡,频率低于20K时,在变压器,电感器等的磁芯上,发出的声音,人耳能听到。解决的方法是调整补偿,减小放大器的输入阻抗,在干扰敏感的地方,加吸收电路等。

输出的纹波噪声主要是由于开关管截至的瞬间,由于变压器的漏电感和线路电感引起的尖峰电压,它是造成输出纹波噪声的原因,但是一般我们做的开关电源的频率都很高,远大于20K,所以,如果没有异常的电路震荡,我们不可能听到声音

 

既然是机械噪音,那么就是你的变压器产生的,你可以采用浸漆或是多线并绕的方式来尽量减少噪音。

 

&x6211;&x8981;&x5566;&x514D;&x8D39;&x7EDF;&x8BA1;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磁识宝库(磁器件,变压器篇)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平面变压器专栏
电源,变压器噪声知识宝典
磁芯气隙专论
低频变压器专栏
磁性测量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