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磁电人空间

我们生活在地球磁的空间

 
 
 

日志

 
 

磁芯气隙专论  

2009-04-17 14:32:51|  分类: 【磁性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电路中很多变压器的磁芯都要开气隙,在广东有星罗绮布的气隙加工厂,从设计人员到加工人员对磁芯气隙还是感到迷惑,先看下面一些对话:

各位工程师们你们的磁芯气隙都用多大的呀?EE10,EE13,EE16,EE19 ,EE25?是不是气隙越大越好呢?

磁芯的气隙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我一般在用EE10;0.4mm. EE13;0.6mm.  EE16;0.8mm.  EE19;1.1-1.3mm.   EE25;1.5-1.8mm.  功率不同可以做出相应的凋整.

EE19的间隙我认为0.9左右,EE16大概是0.6,最后还是得看功率

你指的是加纸片还是开隙开好呢?

当然是开气隙好了.

我的EE10加纸片0.35MM在高温实验的时候不烧灯的,可用双开隙0.25的高温实验却过不了,请帮我分析一下开隙要开多少呢?

开气隙并不存在单开和双开,一副磁性只要有一只开了气隙(0.4-0.5)就差不多了.至于烧灯嘛.可能你的参数调整好.

因我手头没有EE10单开的磁芯.所以用双开的,我用加纸片的不烧用开隙的烧是参数未调好吗?我的高温高压是260V90度

你用0.5mm的硬纸片试试.多做几只.

我用0.35的纸片就不烧,老华3小时的比例就0.3%.高温高压也一点问题都没有,用开隙就不行

纸0.35,相当于中间0.7,你用0.5当然太小

开气隙好啊,一方面可以提高工人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能够大大提高产品的一致性.但是要是垃圾灯的话,就没有必要用了,一个字:贵

当然是纸片的好,但就是工艺性不好

可能是因为磁芯材料不同的缘故,我们用的EE13磁芯所开气隙为0.35mm\EE25磁芯所开气隙为0.6mm.

磁芯的气隙主要是为了减少磁芯在不对称磁场状态下工作时的剩磁,气息越大线圈电流降为零时磁芯的剩磁越小,这样同样体积的磁芯就可能输出更大的功率.但气息越大磁芯的电感系数越小,要达到一定的电感量就需要饶更多的圈数.这样有可能饶不下线,并且圈数多线圈的分布电容也大,对稳定工作不利,所以实际应用时要多方权衡,找磁芯气息的最佳值.

顺便说一下:要LED驱动器的找我

做为扼流圈,是为了磁性在大电流时,不要出现磁饱和,一般来说,气隙大,它的最大安匝数就大,对防止磁饱和有好处.高温时,磁饱和通量要下降很多,你这样的温度,估计要下降30-40%.

我的磁芯工作时候的温度有120度,太高了.一般多少度为好,经济些.

常温下工作,我认为不能超过100度,不然在高温实验时,超过160度,而此时磁饱和通量大概下降40%(2-3K而言)

铁氧体磁芯基本不存在剩磁问题!开气隙是为了防止饱和!楼主的烧灯问题估计是磁芯温度超过居里点造成的,估计他使用垫纸和开气隙的磁芯不是一个厂家或牌号的.当然也可能有其他原因,但概率不大.                                                                                                                                                                            

 

 带气隙铁氧体磁心的直流偏置规范  磁芯磨气隙的方法与优势   开关电源变压器磁心气隙量公式的辨析计算  变压器磁心的气隙              

  • 本博客有的:

    减小变压器体积和节省线材的一个好方法 

    磁芯与磁芯气隙    

    变压器磁芯气隙     

    磁芯气隙的計算       

     

    &x6211;&x8981;&x5566;&x514D;&x8D39;&x7EDF;&x8BA1;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磁识宝库(磁器件,变压器篇)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平面变压器专栏
    电源,变压器噪声知识宝典
    磁芯气隙专论
    低频变压器专栏
    磁性测量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磁芯气隙专论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   评论这张
     
    阅读(37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