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磁电人空间

我们生活在地球磁的空间

 
 
 

日志

 
 

R型、环型、EI型变压器特性  

2009-04-17 15:41:22|  分类: 【电感器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R变压器                                                      
外形:简洁的设计正是R变压器的标准。                        
绕组:标准的均匀排列的线圈绕线,优良的设计保证了绕线的均衡。
漏磁:标准的均匀绕线保证了很小的漏磁,因而变压器无需金属铸模。
绝缘:使用了双层结构的骨架,因而很易达到安全标准,并有足够的绝缘强度。
安装:设计简洁,矩形的安装表面可置于每个适用空间的任何需要的方向,也可以侧面或垂直安装。  

环型变压器
外形:环形变压器的设计较为简陋,因而导致较大的铜损。
绕组:铜线的卷绕在环的内侧部位堆积得很密,而在外侧却较稀疏,绕线不均匀。
漏磁:绕线不均匀引起很大漏磁,为了减少漏磁的影响,变压器有时需要放/置在金属铸模中。
绝缘:绕线无骨架,这样,满足安全标准就有困难,有时需要一个树脂模。
安装:由于外形是圆形,所以要求安装的长度与宽度必须相同。

R变压器
外形:绕制的铁芯最大地利用材料的特性,其标准模型具有薄、小和轻的特点。            
漏磁:磁隙没有任何影响,由于均衡的绕线使漏磁相互抵消,漏磁总通量可减到极小,因而甚至可以不加屏蔽而使
用。            
励磁电流:因为所有的磁路都是同一方向,而将励磁电流减到最小,晶粒取向性硅钢片的卷绕使磁隙全
无。            
发热:铁损小,因而发热量达到最低,所以铁芯产生的热量非常低。            
效率:低损耗保证了高效率。            
安装:因为设计小巧轻便,可以水平或垂直安装以节省空间。            

E-I型变压器
外形:外形方正,简陋的设计导致大量的铁损与铜损,变压器也因而外形庞大笨重。
漏磁:在两个磁路中间,和各磁路间隙中存在漏磁,甚至当输出级没有电流时仍有大量漏磁存在,因而干扰了周围
敏感部件的工作。
励磁电流:由于有磁隙的存在,不能利用晶粒取向性硅钢片材料的优越性能,以及在层迭组合工作中的变化等原因
就需要更多的,较大的励磁电流。
发热:大量的铁损引起热量散发不易,部分线圈在铁芯的内部,因此,发热量非常大。
效率:损耗大引起效率低。
安装:通常的立方体形状占据空间较大,即使改变安装方法也无济于事。

&x6211;&x8981;&x5566;&x514D;&x8D39;&x7EDF;&x8BA1;

R型、环型、EI型变压器特性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R型、环型、EI型变压器特性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R型、环型、EI型变压器特性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R型、环型、EI型变压器特性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R型、环型、EI型变压器特性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磁识宝库(磁器件,变压器篇)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平面变压器专栏
电源,变压器噪声知识宝典
磁芯气隙专论
低频变压器专栏
磁性测量

  评论这张
 
阅读(7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