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磁电人空间

我们生活在地球磁的空间

 
 
 

日志

 
 

怎样看待节能灯使用寿命的问题  

2009-08-20 14:15:01|  分类: 【开关电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只节能灯通常所说使用寿命是5000小时的话,那么它的设计寿命应该是5000小时以上,我们常说的寿命是5000小时,就是说我可以保证你最低限度寿命是5000小时,当然这个寿命是指一批灯的平均寿命。其实一个产品要出问题,它在一开始点亮就会损坏,或点亮三个月左右就会出问题,即早期损坏。卤粉灯的早期损坏率要远高于三基色灯,卤粉灯管大多是黑头,引起灯亮度下降(光衰增大),如果没有出问题那它一般可以用到这个产品的寿命期为止。

 

怎样去评价一个节能灯塑料件是不是耐高温阻燃现在的卤粉灯灯壳用PP塑料,不阻燃、容易变形、强度较差。三基色节能灯塑件一般都用PBT材料,它的化学名称叫聚苯并噻唑(polybuty lene.terepthalate)它是一种热塑料,一般在其中加入10%~30%的玻璃纤维成分以得到满意的热变形功能,它能在正常温度180℃下长时间不变形,而且具有很好的阻燃及防紫外辐射性能。最简单直接的办法检验其耐温和阻燃性就是用打火机去烧它,如果在烧的时候不容易燃烧,在燃烧过程中没有液体物流下来,当火机离开塑料的时候它应在5秒钟内熄灭,我们基本可以 断定它是PBT材料(虽然PC材料也具有这种特性,但PC材料的成本更高,没有人会这样去做产品的)。ABS塑料一般比PBT塑料容易燃烧,由于燃烧以后火机离开时,它还会继续燃烧,但也有ABS具有阻燃性,但是具有阻燃性的ABS塑料在燃烧时,它会有液态的物质滴下来。

 

">为什么说节能灯塑料在点燃一段时间会变黄呢">塑料变黄是塑料的一个基本特性,塑料变黄的原因很多,但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紫外线的影响,PBT材料也不例外,由于在点灯的过程式中,灯管内会产生紫外线,紫外线辐射塑料使它变黄,当然我们在塑料中可以加一些防紫外线剂的材料进去,但这只是延长它变黄的时间,时间长了它还是要发黄的。但塑料变黄并不影响塑料的一些基本特性如耐高温和阻燃性。

 

怎样判断一个节能灯它的各部件结合是否牢靠? 当我们判断灯头与塑料件的结合牢固程度时,我们先可以用眼睛看灯头与塑件的结合有没有缝隙,缝隙大小是否合理,灯头的啤孔深浅,然后我们用一只手紧握灯头,一只手紧握塑件用手去拧它,如果能拧开表明这个灯头的结合不牢固。当我们判断灯管与塑件,上下塑件之间的牢固程度时,我们也可以先用眼睛观察,再用手握住它们的上下两边,用手轻轻的去摇动和拔动,这个力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看看它们有没有松动的现象。

 

怎样判断节能灯的显色指数?

 

我们可以点亮灯,照在自已的手心上,手心显得红润有血色表明这个产品的显色指数高,同样如果显色指数低的话,手心则显得发青,无血色。我们也可以一种有颜色的物体放在不同的灯光下,比较你对颜色的感觉,再同你在太阳光底下对同一物体颜色的感觉程度,也可以断一只灯的显色指数的高低。

 

怎样判断节能灯的光通量及光效? 

 

判断一个节能灯是不是节能,节能效果是不是明显,在没有仪器的情况下,我们只能凭眼睛去感觉它亮不亮,如果有对照那就比较好,你可点亮同功率的节能灯,看看它们亮的程度如何(当然其中一支你认为是质量比较好,价格高,另一支是质量不好,价格便宜),好的节能灯产品发光亮度很高,甚至你会感到一种刺眼的感觉,差的节能灯就象一只烛光样,或是象一只T12荧光灯管(就是过去那种工厂常用管径很粗的日光灯管,灯管是卤粉)一样,甚至更差。

怎样看待节能灯使用寿命的问题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怎样看待节能灯使用寿命的问题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怎样看待节能灯使用寿命的问题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怎样看待节能灯使用寿命的问题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怎样看待节能灯使用寿命的问题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磁识宝库(磁器件,变压器篇)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平面变压器专栏
电源,变压器噪声知识宝典
磁芯气隙专论
低频变压器专栏
磁性测量

  评论这张
 
阅读(9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