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磁电人空间

我们生活在地球磁的空间

 
 
 

日志

 
 

“太阳风暴”烈焰  

2011-09-03 15:14:59|  分类: 【地球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太阳风暴”烈焰 - 背影子 - 磁电人空间

 美国太空船拍摄到“太阳风暴”影片

一架距离地球约6500万英哩远的“美国太空总署”太空船,最近目击并记录了一个袭卷地球的“太阳风暴”(solar storm),据悉这些珍贵的资料可以让科学家更准确地预测“太空气象”(space weather)。

太空船“STEREO-A”摄下的影像让“西南研究院”(the Southwest Researcher Institute)科学家狄福里斯(Craig DeForest)赞叹道:“这些影像让我浑身鸡皮疙瘩。影像显示,‘日冕物质喷发’胀大成一个巨大的离子壁,接着袭卷过我们居住的微小蓝色地球。我感觉自己好渺小。”

计划这次任务的科学家古哈瑟克塔(Lika Guhathakurta)则表示,“我们曾经目睹日冕物质喷发,但这次情况截然不同。STEREO-A为我们打开了新视野。”

↓美国太空总署解释“太阳风暴”之影片。

“太阳风暴”烈焰 - 背影子 - 磁电人空间

 

日冕物质喷发扫过地球时,可能造成极光或辐射风暴。对科学家来说,预测“太阳风暴”袭卷地球的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

影片显示,日冕物质刚从太阳喷发出来时呈现凹状,还有一层磁力壁覆盖其上。当日冕物质接近地球时,因为承受了气体的压力,它前头的离子壁随之向内缩。当然,研究团队还需要一些时间分析资料,来发现更多“太阳风暴”的秘密。


&x6211;&x8981;&x5566;&x514D;&x8D39;&x7EDF;&x8BA1;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隔洋观美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