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磁电人空间

我们生活在地球磁的空间

 
 
 

日志

 
 

磁性材料行业发展趋势  

2008-10-29 11:05:29|  分类: 【磁性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软磁铁氧体的市场需求如何

    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世界对软磁铁氧体的需求将不断增加,每年保持10%~15%的增长率水平。其中主要来自于对高档产品的需求的增长,低档产品的需求将保持较为稳定的趋势。这主要是由于未来电子产品向小型化、贴片化、低功耗化发展,这就要求磁性材料功耗越来越低、工作频率越来越高、体积越来越小。高档材料成为磁性材料生产企业的未来发展重点。 

我国软磁材料行业发展的趋势如何

    由于国内软磁材料生产企业主要面向中低端产品,导致国内磁性材料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一方面,国内生产软磁材料的企业众多;另一方面跨国公司在中国纷纷投资建厂,国内企业直接面临国际市场的竞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内有实力的企业加大了对研发投入,缩小了与国外公司在产品的档次和质量上的差距。磁性材料的生产份额呈现出规模、地域集中的趋势,一些具有技术、管理、设备等优势的大型企业日益显示出强劲的竞争力。从竞争状况发展趋势看,磁性材料市场的竞争主体将逐步集中在专业化程度高、技术水平高的大型企业之间,许多中、小型公司将在竞争中被兼并或淘汰。  

 未来宽带市场对磁性材料需求的影响有哪些

    世界宽带市场呈DSL、有线、光纤并举的态势。全球2006年新增DSL宽带用户数为8,900万,累计DSL宽带用户数达到3.2亿户。因此,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通讯领域的变压器和电感器中信号的传输速率加快,器件的尺寸逐渐减小,频率响应更宽,插入损耗更低,对磁性材料的需求和要求会越来越大。

    未来磁性材料应用和发展的趋势

    随着信息产品的结构调整和节能降耗的要求,未来磁性材料应用的下游终端产品的发展趋势为手机的多媒体化、电脑笔记本化、电视平板化、汽车电子化、照明节能化。信息技术应用范围扩大和电子产品数字化发展对电子器件和作为电子元器件的基础材料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未来软磁铁氧体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下游厂商对高档材料的需求,其需求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消费者对下游产品需求的强劲增长。

&x6211;&x8981;&x5566;&x514D;&x8D39;&x7EDF;&x8BA1;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磁识宝库(磁器件,变压器篇)
磁识宝库(磁材料,元件篇)
平面变压器专栏
电源,变压器噪声知识宝典
磁芯气隙专论
低频变压器专栏
磁性测量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博客★    2009年1月20日 - - ★★博客★

磁性材料行业发展趋势 - 背影子 - 背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